捣蛋荆棘

不写be,佛系老年人,无肉不欢,
杂食党,洁癖屏蔽我,ky退散

【TSN/ME】土拨鼠之日(5)

【TSN/ME】土拨鼠之日(5)

给爱德华多带上戒指这个突破点以爱德华多的再次死亡而告终,以此宣布了马克对于迪士尼完美结局的幻想的破裂。

 

当然这不是说爱德华多接受了马克的求婚,而是他完全挣脱不出一个练习击剑多年并具有强烈爆发力的马克。

 

不过事情终于有了一个解脱,他说出了心里隐藏多年的想法,他其实心里也明白,这种指责对马克并不是很公平,马克在很多时候都被公众特别是女性指责为“不择手段的商人”或者是“人品低劣的混蛋”,事实如何他们却不甚了解,也可以说即使他们大致了解,他们也不能感同身受。

 

因为马克从来不屑于去辩解,所以我们理所应当地认为他没有感情。

 

马克就像一株生长在沙漠里的巨柱。爱德华多曾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索诺拉州索诺拉沙漠的边缘看见过这种世界上最高大的仙人掌,初见的感觉只剩下震撼和敬仰。

 

据当地人介绍,它们幼时及其脆弱,非常容易被当地的兔子盘羊甚至是林鼠啃食,但是当它们生长到令人害怕的高度,却为整个动物部落提供支撑。

 

它们分支甚少,汲取全部的养分在恶劣的环境中笔直生长,孤独,坚韧。

 

所以那些享受它长大后的庇佑的兔子们怎么会对他感同身受呢。

 

正是因为爱德华多陪着马克走过最初的路,所以他才能更懂得马克当初的偏执和不择手段。可惜他懂得太晚了,在他差点毁掉马克之后,在他被当时同样不懂他的马克伏击之后,在他们决裂之后,在他远走新加坡之后,在他在漫长的时光和反思之后,他才以一种痛苦和后生的方式懂得。

 

而他远走,只是因为他同时也知道了,他们再也不可能回到当初他们彼此吸引、彼此平等毫无芥蒂的时候了。

 

 

 

爱德华多没有想到这里还会下雨,他躲在便利店外的雨檐下无奈地看着距离他不到三米的马克。

 

他不知道马克在发什么疯,他本来觉得他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马克估计也不会再想见到他了。

 

可是他现在穿着可笑的熊玩偶服,傻兮兮地抱着一个熊头,而且这个熊偶看起来又旧又脏,中间白色的肚子都变成了灰黄色,不知道是冰淇淋还是芥末酱沾在了上面,或许两者都有,也可能还有更多。

 

不得不说,即使是马克这种表情冷淡的人穿起来也改变不了这看起来超级傻的事实。

 

爱德华多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马克在离他这么近的地方淋雨,他几次躲开眼睛想忽视,但是雨越来越大,爱德华多躲在这里都渐渐被飘过来的雨淋湿,更别说站在外面的马克,虽然躲开眼睛不去看,但是眼睛像有了自己的意识一般,他看到马克的卷毛都已经黏到脸上,雨汇聚成小流滑落下来,更别说他抱着不放手的熊头。

 

“你可以来这里躲躲,如果你不想见到我,我可以离开。”

 

马克听见他的话眼睛都亮了一下,他快步跑过来,随手摸了一把脸上的水珠,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爱德华多对他此时的误解,他比较担心爱德华多不想见到他所以一直没有过来躲雨,天知道即使他黑了爱德华多的邮件和手机,黑了这里周边的监控,以防他来这里找不到爱德华多,但他真的预料不到竟然会下雨。

 

他想抓住爱德华多,但是又怕身上的雨水弄到他身上,他只能摇摇满是水的卷毛脑袋,“别走。”

 

爱德华多被他摇头飞出的水珠溅到了脸上,不自在地往旁边躲了一下,让他感到轻松一点的是马克并没有凑过来。

 

马克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看着这没有停下来的趋势的雨,提议道:“我们上次的蛋糕店躲躲雨吧,上次我尝了他们家的杯子蛋糕,非常不错,你应该尝尝。”

 

爱德华多下意识想拒绝,但是马克的一个喷嚏让他把拒绝的话咽回了肚子。

 

Chris热情给他们拿来了毛巾和热可可,马克点了几个不同口味的杯子蛋糕。

 

爱德华多端着杯子低头,但是杯子太烫,他不得不把它放回了桌子,只能抱着手臂盯着腿上的毛巾。素色的毛巾上面有点潮湿的水汽,被他刚才用来擦了电脑包和西服外套上的雨水。

“你可以尝尝。”马克擦了擦头发的身体,也没有忘记把那头脏兮兮的熊擦一下,然后把毛巾放在椅背上。

 

爱德华多皱起眉看了一眼他对面一脸自然的马克,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红丝绒小蛋糕,旁边是一个小巧的银勺子,爱德华多矜持地挖了一小口。

 

“怎么样?”

 

“不太甜,但是味道很好。”这真的不是恭维,进口的一瞬间爱德华多就被它惊艳了,他之所以回得这么简单,因为他所有的味觉和注意力都集中到它上面了。

 

“应该是用别的东西代替了糖粉,但是我也说不准。”马克把剩下的杯子蛋糕都推到了爱德华多那边,“不不不,吃蛋糕不应该是这样,如果你用了别的容器去间接品尝它,你就失去了第一时间感受它的美味。”

 

爱德华多惊异地看着马克接过他手里舀了一勺的蛋糕,然后利索地把周围的纸杯撕下来,递给目瞪口呆的爱德华多。“直接咬,相信我,你会体验过不一样的感觉。”

 

爱德华多半信半疑地拿过去,上面的奶霜让他无从下嘴,但是谁在乎呢,爱德华多不在意地咬下一大口,他含糊不清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可能是用酸奶代替了牛奶,所以口感会更加粘稠和绵密。”

 

“你可以自己尝试做一下,今天看起来哪里也去不了了。”马克看了一眼外面,浑浊的雨水淋透了这个城市,外面的可见度非常低,就像一副建筑图被夹了黄油的干面包涂抹过一样。

 

“我?我不行的,我从没尝试过这个。”爱德华多真不是撒谎,他们家是典型的巴西家庭,他从小就不进厨房。

 

“但你看起来有点跃跃欲试。”

 

“但是我不确定这里允许客人自己烘焙。”爱德华多还是有点犹豫,但他真的很想知道这个蛋糕的秘方。

 

“我问过那个金发的大个子了,他说可以,今天他弟弟中午就回去了,而且今天这个天气,也不会有人来了。”马克耐心地解释道。

 

“好吧,我确实很想尝试。”爱德华多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同意了这个建议,因为他也不太想和马克这样傻傻地待在一个空间里。





评论(8)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